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1年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09-08 10:20 来源:政府会议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713日,县政府召开了第10次常务会。

一、第十次党史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此议题也为县政府党组会议议题)

7月13日晚,县政府党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副县长李海燕领学了讲话全文。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深刻总结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高屋建瓴、全面深刻、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发出的时代最强音,是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县政府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主题主线。一要满怀感情学,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坚持党的坚强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紧跟号召学,学出崇高使命担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石楼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三要带着问题学,学出斗争精神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克服阻力、化解矛盾、担当重任的斗争能力,有效防范化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金融债务等风险挑战,坚决筑牢安全底线、守住生态红线。四要奔着结果学,学出为民造福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研究南环路建设项目有关事宜

会议概况:石楼县南环(板桥—沙窑)公路建设项目是县委、县政府根据全县交通实际,优化路网布局,提升县城通行能力确定的一个重点项目。目前该项目可研编制已完成、项目用地预审已批复。同时对本项目实施涉及到的有关部门的意见进行了征集,该项目不涉及生态保护红线,不占用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和水土流失重点防治区。

会议议定:

1.同意按程序对石楼县南环(板桥—沙窑)公路建设项目进行立项。

2.交运局要同步加强与省、市交通部门的对接沟通,推动项目尽快落地。

、研究智慧校园二期工程的有关事宜

会议概况:2020年我县已经对南城初中、石楼一中、明德小学、第五小学、第七小学、东风小学等6所学校,进行了数字化校园建设,并于11月底建成了“石楼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今年将对石楼中学、东城初中、第八小学、希望小学、小镇小学、义牒中心校等6所学校继续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目前智慧校园二期工程于6月15日完成招标。

会议议定:

1按照有用、可行的原则,按程序推进智慧校园二期工程建设。

2校园安全备受社会关注,教育部门要加紧和公安部门对接,争取将石楼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接入公安系统平台,提升校园安全水平。

、研究石楼中学原公寓楼安全隐患处置的有关事宜

会议概况:2021年6月10日,经山西京永达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对石楼中学原公寓楼等附属设施进行房屋危险性等级勘验,发现地基出现不均匀沉淀,房屋部分基础及墙体出现裂缝、地基评定为危险状态、基础评定为Du级室内承受墙体出现多处裂缝、认定为危险性构件。已影响到房屋的整体结构安全,被评定为Du级。房屋危险性评定为D级。该机构建议暂时搬出停用,可进行加固或重建。由于该建筑抗震加固费用较大,从经济角度比较而言,拆除重建更加合理。

会议议定:

1校园安全事关重大,石楼中学要督促山西京永达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做好石楼中学原公寓楼等附属设施房屋危险性等级报告。

2按程序对石楼中学原公寓楼等附属设施房屋进行固定资产处置并进行拆除。

3石楼中学要盯紧封闭教学的目标,加快推进宿舍楼、餐厅建设工作。

、讨论封山禁牧实施方案的有关事宜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在全县范围内实施封山禁牧的实施方案》,县林业局要在充分吸收各位副县长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完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