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1年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08-02 18:46 来源:政府会议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年6月11日,县政府召开了第8次常务会。 

一、政府党组第八次党史专题学习,以《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开展学习(此议题也是县政府党组会议议题) 

由张帅副县长领学,会议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2020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工作结束时讲话的一部分)篇目,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与会同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重要指示精神,同“五大发展要求”和“五新石楼”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铸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我县新时代发展长征路。 

二、研究禁毒工作的有关事宜 

会议传达了6月10日全省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上半年全县禁毒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县“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禁毒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上来。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大打击力度。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聚焦关键重点,坚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注重协调配合、整体推进,持续在“严打、严治、严管、严防”上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二是要抓好宣传教育。要在宣传方式、宣传空间上狠下功夫,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加大毒品安全教育宣传力度,让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禁毒工作对全县乃至全社会的重大意义,了解禁毒工作的各项部署和举措,不断推动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新成效。 

三、研究天然气勘探开发有关事宜 

会议议定: 

1.同意成立石楼县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领导组,负责县域范围内天然气的开发、管网建设、协调配合并开展天然气下游产业的招商等工作。由张鹏耀县长任组长,王鹏副县长任副组长,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工信局,办公室主任由县工信局局长郑宝峰同志兼任。 

2.对相关企业因自身行为不当导致项目推进不力的局面提出严厉批评,相关企业要认真反思,总结教训,依法依规做好整改,在之后的工作中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主动与县领导组及相关乡镇、单位做好工作对接,做到事前沟通、事前预防、事前化解,坚决避免出现各行其道的现象。 

3.坚持“全县一盘棋”思想不动摇。各乡镇要严格贯彻全县统一制定的征地拆迁补偿标准,坚决禁止企业擅自提高征地拆迁标准扰乱市场。在保障征地拆迁户合法权益诉求的同时,严厉打击各种非法占地、非法修建、非法阻工行为,切实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4.对企业提出的合理诉求,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要全力配合,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主动贯彻落实服务人民、服务企业的相关要求,推动全县各大重点项目早日落地并投产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