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1年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07-26 09:55 来源:政府会议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61日,县政府召开了第7次常务会。

一、政府党组第七次党史专题学习,《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此议题也是县政府党组会议议题)

由郭永东副县长领学,会议集中学习了《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2019年9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讲话的要点),会议指出,香山是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党在香山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对脱贫攻坚我县取得的骄人成绩不可得意自满、止步不前,科学认清现阶段我县发展依然滞后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从党史中、老一辈革命家身上中汲取力量,坚决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推动“五新石楼”建设破浪前行。

二、研究讨论石楼县城区环境秩序大整治工作方案

会议对石楼县城区环境秩序大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集中讨论。会议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县城区环境整治明显改善,但依然存在乱修乱建、停车秩序混乱、环境卫生脏乱差等各类问题,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而且严重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进步。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打好硬仗思想准备。要将城区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推进,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城市等工作,开展城区环境大整治行动,切实提高城区环境综合水平、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各分管领导、县直相关单位要把城区环境秩序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上,统一思想,强化认识,把县委县政府的意志和决心层层传导,调动各方力量,全力推进整治行动。二是要明确各方职责。要严格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单位、牵头部门、任务事项、推进进度、完成期限、追责办法,充分结合法律法规和各类政策依据,坚持“全县一盘棋”总体思维,做到有据可依,在整治工作方面,要实现城区环境卫生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要层层压实责任。各分管领导、县直各单位要逐级传导压力,严守原则和纪律,对方案明确的任务职责细化分解,层层压实,把功夫下在平常,对问题咬住不放,在尽职履责的同时坚持系统、全盘思维,在处理各类共性个性问题中要依法依规、把握尺度,确保本次环境秩序大整治取得重大突破,献礼建党100周年。根据会议要求,对方案进行进一步明确细化,报批后按程序发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