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1年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06-01 15:56 来源:县政府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512日,县政府召开了第6次常务会。

一、政府党组第六次党史专题学习,围绕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主题开展学习(此议题也是县政府党组会议议题)

由王鹏副县长领学,会议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中部分篇目,会议指出,改革开放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和旺盛生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验和证明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和强大推动力,各分管领导要加强学习领会,要通读、读通、读懂,汲取智慧力量,提升理论素养,提高实践能力,在制定施政方针时充分考虑发展实际,因势利导,做到理论与实际的高度结合,努力实现我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讨论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关事宜

会议集中讨论了《石楼县创建文明县城工作实施方案》、《石楼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行动方案》、《石楼县创建省级园林城市行动方案》、《石楼县创建国家森林县城行动方案》、《石楼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行动方案》等文件草案。

会议议定:

1.要积极与上级部门做好沟通对接,吃清指标要素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科学合理确定创建时间、标准等具体v内容,既要交好上级帐又做实自身帐。

2.原则同意各牵头部门制定的实施方案,各方案草拟单位结合与会领导和部门意见修改完善,经分管领导把关后印发。

三、传达贯彻《关于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决定》、《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通知》文件精神

(一)会议传达了中共山西省委  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决定》(晋发〔2021〕24号)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各分管领导、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文件精神,对凡属地发生破坏山体、违法占地(包括建设大棚房)、私挖滥采、违建别墅、围湖(河)造地、违规排放、毁坏森林(草原)等七种情形,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处置,树立正确的“生态观”,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一经查实,党政同责,第一时间对党政主要领导予以免职处理,并进一步依法依规追责问责。对直接责任人追究法律责任。

(二)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通知》(厅字〔2021〕12号)文件精神。会议指出,盲目发展高耗能高排放项目,严重透支生态环境,严重透支发展后劲,与绿色低碳要求和人民群众期盼格格不入。各分管领导、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加快能源结构转型,增强绿色发展动力。

五、研究汾石高速石楼段项目部借用罗村中学的有关事宜

会议议定:汾石高速公路石楼段开工在即,急需设立项目部。鉴于该项目属民生工程,且原罗村中学部分校舍闲置的实际情况,为保障项目顺利开展,同意将原罗村中学闲置校舍出借用于设立汾石高速石楼段项目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