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县政府2021年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05-21 09:11 来源:政府会议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1430日,县政府召开了第5次常务会。

一、政府党组第五次专题学习,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主题开展学习(此议题也是县政府党组会议议题)

由王继军副县长领学,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篇目,会议指出,在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全党工作着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做出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决策部署。党的十二大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重大命题,成为指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旗帜。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加强领会,深刻挖掘相关会议的召开背景和时代内涵,吃清吃透会议决策的指导意义和深远影响。会议要求,县政府各党组成员、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总结党在历史上的重要决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采取有效举措,推动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工作态度、办事效率、成绩提升等各个方面,助力“五新石楼”创建工作早日见效。

二、传达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暨县长例会主要精神并研究我县相关工作,会议传达了4月28日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暨县(市区)长例会精神。

会议议定:

1. 对张广勇市长指出的我县GDP总量低、增幅低的问题,统计局和经济指标主要承载部门要高度重视,对指标涉及的各个项目做到“应统尽统”,紧盯各项指标运行情况,制定清晰的任务书、进度图、时间表,围绕主要指标,紧抓全年任务,找差距、想办法、补不足。

2. 县政府将每月召开调度会议,听取每月的经济指标进度情况分析及上月总结和下月计划,挂图作战,确保全年任务完成。

3. 由张海云副县长牵头,建立我县数据调度办法,从数据统计源头抓问题,做到各部门底数清晰,依据施策。

4. 各分管副县长对照分管领域主管副市长提出的涉及我县的各项意见建议,对号入座,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全力完成。

5. 对刘晋萍副市长提出的城建方面5月7日报送第一批项目事宜,由县住建局具体负责,郭登文副县长把关后,及时上报。

、研究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与太原路桥公司有关“四好农村路”损坏修补的有关事宜

会议议定:

1.为推进我县和合区块2亿方产能建设项目及石楼北勘探工程,妥善解决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因施工运输车辆损毁县“四好农村路”问题,同意由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在施工后全额出资修复“四好农村路”,并经石楼县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或双方公司2.与会领导和所有项目承载的县直各相关单位要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各项目应急预案和前期准备工作,避免出现因公司纠纷导致项目推进不力的被动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