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重大民生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县城延安街东延道路改造拆迁工程全面动工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09-17 11:35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延安街东延道路改造是我县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承诺的十件惠民利民实事之一,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在相关部门的积极努力和付诸实施下,日前,县城延安街东延道路改造两侧拆迁工程全面动工。该项目的实施将彻底解决周边群众出行不便难题,同时完善县城路网结构,缓解交通拥堵,满足未来交通量的增长需求。

 

  

实施延安街东延道路改造,是我县城市建设“南延、北扩、东进”三向发力,“南城、北城、东城、旧城”四区并进,拉大县城框架,扩大城区面积,做大城市体量的具体举措,项目实施后将提升中心县城的新品味。9月13日,记者在我县延安街东延道路改造拆迁施工现场看到,延安街东延拆迁领导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指挥调度,挖机伴随着洒水车的水柱快速作业,房屋主体结构被迅速瓦解,整个作业现场井然有序。 

  

  据了解,我县延安街东延道路改造工程全长3.37km,西从接官殿桥头东侧(圆通寺)开始,东至南头村对面三岔路口(树德枣业公司)。红线宽度由14-16米拓宽至20米,实施照明、监控、雨污分离、给排水、电力通信、供暖供气等管线入地,配套绿化美化设施,一次成型、一步到位,彻底解决周边群众出行不便难题。道路设计速度40-50km/h,标准横断面宽度为20米,路面采用4+6厘米沥青混凝土浇筑,人行道路面为6厘米人行道彩砖铺设。 

   截止记者发稿时止,疾控中心、灵泉镇政府主体楼已全部拆除。工作人员介绍,预计年前完成所有路面建设内容。

 

  “非常感谢政府,终于动工修我们这条坑坑洼洼的道路了,对于我们住在周边的居民来说,道路修好以后,对我们的出行特别方便,这真是一件大好事。”市民丁云香说。 

  延安街东延道路改造工程是我县推进城市道路建设提升,改造民生实事工程的一个缩影。项目建成后,完善的基础设施必将吸引和带动周边居住、商业、物流等行业的发展,有效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全面提升城市形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在这里,延安街东延拆迁领导组办公室呼吁项目周边居民,积极配合完成拆迁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持这项与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建设,早日享受项目完工后所带来的便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