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张广勇视频调度检查全市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1-28 11:01 来源:吕梁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21日,春节前夕,在全省值班值守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通过视频直连系统调度检查各县(市、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弘扬吕梁精神,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群众祥和过节。市委常委、秘书长田安平主持调度会,副市长郭红波参加。

视频调度会上,张广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的问候,并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春节是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万家团圆的重要时刻。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之弦,始终牢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努力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环境。要坚决扛牢“守护万家”之责,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三方责任,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做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要务必抓好“节日祥和”之事。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公共安全、应急值守、保供稳价和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加大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城市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执法检查力度,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救治、道路交通安全、消防隐患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加强水电气暖保障供给和粮油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解决好困难群体和特殊人群实际困难,以实绩实效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