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我县召开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1-12 09:20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1月10日,我县在县委全委会议室召开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判当前项目推进形势,安排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和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担当作为、加压奋进,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做好“两节”“两会”期间有关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鹏耀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县长张海云,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帅,县政府副县长郭登文、王鹏、李海燕及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张鹏耀

县政府副县长  郭登文

县政府副县长  王鹏
    会上,王鹏解读了《石楼县项目建设“冬季行动”实施方案》,通报了全县项目审批进展情况并就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重点项目审批工作、项目用地工作进行了发言。
郭登文就“两节”“两会”期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两节”“两会”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及春运工作、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发言。
    张鹏耀指出,项目建设目前还存在项目总量不够大、产业结构不够优、项目质量不够高等问题。全县上下必须认清形势找准定位,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努力把项目建设的“冬歇期”变为奋力赶超的“冬忙期”,全力以赴争取项目、千方百计引进项目、想方设法落地项目,以项目大会战推动转型大升级、发展大提速。

    张鹏耀要求,要紧紧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12%的预期目标,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确保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一要抓好用地保障。3 月底前要将县域国土空间规划上报省政府,6 月底前完成审批,释放“三区三线”划定政策红利,为园区和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用地保障。要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推动征地拆迁一批;加快盘活供应一批;提前征转储备一批。二要抓好手续办理。要建立工作专班,主动靠前服务,精简、优化审批流程,对重点项目要加快施工许可办理;对一季度计划开工的项目,要能开尽开、早开快开;3月底前期手续办结率要达到80%以上,确保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快开。三要抓好资金争取。要加大政策分析研判,强化交流沟通对接,做好项目策划宣传、整合打捆等前期基础工作,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项目盘子,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为项目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四要抓好项目储备。要不断优化投资结构,实现项目储备增量、质量、存量“三量”齐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与统计部门对接沟通,梳理在建项目,完善项目资料,做到1月底前全部入库。各项目承载单位要倒排工期,提前联系用工、调集物资,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入库。五要抓好责任落实。县政府领导每人要至少包联2个重大产业项目、2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及时协调办理前期手续;财政、审批和要素保障部门要成熟一批,争取一批,储备一批,办理一批,形成各司其职,协同联动的强大合力;实行“一周一报告、半月一通报、一月一调度”制度,专项行动牵头部门每周要向县政府分管领导、县领导组办公室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县政府督查室和发改部门联合成立专项督查组,每半个月对各重点项目承载进行推进督查,及时通报督查结果,切实发挥好督查“加压泵”和考核“风向标”作用,持续在项目建设中比作风、赛成效。
    就安全生产工作,张鹏耀强调,一要深刻汲取教训。要以安全事故案例为鉴,深刻吸取教训,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二要全域排查整治。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特点,尤其要盯紧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地质灾害防范、燃气安全、消防安全、非煤矿山企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拉网式”排查风险隐患,“台账式”抓好问题整改。三要扛牢安全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主体责任,严格值班带班制度,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备勤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启动响应、科学有效处置,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