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慎终如始 精准防控]​最美统战人 同心战疫情——石楼县统一战线抗疫纪实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12-01 15:49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防控疫情的举措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自11月26日凌晨6时,我县实施区域性临时管控以来,石楼统一战线迅速拉响“同心抗疫”集结号,在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积极部署,勇于担当,广大统战成员以“战斗”的姿态、“战时”的作风,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服务全县疫情防控大局,用实际行动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显担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下沉一线履职尽责

县委统战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尽锐出战,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卡口,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小区卡口执勤、核酸采样信息登记、维持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保障。

“我们多付出一分,群众的安全感就提升一分,为此我愿意付出十二分努力,只希望早日战胜疫情。”参加社区值守的统战干部李智杰说。

“守家园”,统战成员闻令而动,众志成城无私奉献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县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发布《致全县统一战线成员疫情防控倡议书》,动员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0余名民主党派、无党派医务工作者不分昼夜、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全力开展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等工作,用无私奉献诠释使命担当。来自县新联会的17名统战成员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应急分队驰援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在小区卡口值守、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采样工作,每天耐心解释政策、安抚群众情绪,在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坚守,为战胜疫情默默无私奉献。县新联会会长郭海龙在参加志愿服务的同时,组织4人的专业消杀小分队,对县委大院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无偿消杀,体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担当作为。

“献爱心”,统一战线同心抗疫,捐赠物资支援一线

县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动员多方资源,构建联动保障机制,通过多种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在统战部的积极协调和引导下,全县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石楼县医药学会、石楼县双林单采血浆站、石楼县新联会等企业和团体积极捐赠防疫及生活物资,以实际行动贡献统战力量,充分体现了统战成员应有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县有关企业、统战成员共捐款捐物50余万元。11月26日以来共捐款捐物3万余元,第一时间送达人民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小镇社区、龙山社区,为疫情防控人员送去了温暖,有力地支持了防控工作的开展。当前我县统一战线爱心传递正在继续,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汇聚成全社会参与、支持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萤火虽微,愿为其芒。疫情期间,每一位统战人,都活出了平凡英雄的模样,他们用实际行动串联出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城墙,给这个冬天描绘着最温暖底色。疫情未尽,征衣不解。从白昼到黄昏,从黑夜到黎明,不畏艰险、勇毅向前,广大统战成员的身影,如一束束光,汇成全社会并肩战“疫”的暖流,正逐渐驱散疫情的阴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