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我县召开林长制推进会暨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部署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10-28 10:02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10月26日,我县在县委全委会议室召开林长制推进会暨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部署会议,就推进我县林长制工作及秋冬季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鹏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县长张海云主持会议。县森防指成员单位及林长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分管副职、林草中心主任,吕梁山国有林管理局东山林场、石楼县国营林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张鹏耀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县长  张海云

会上,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任小军就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县长张海云从充分认识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强化森林防火的各项举措两个方面就全县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和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迅速作出安排部署,制定实施方案,落实各项工作,同时要开展相关宣传,强化联防联控,切实把林长制工作和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张鹏耀代表县政府分别与各乡镇、林场签订了2023年度森林防火责任书。

张鹏耀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坚决做到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当前,已进入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推动林长制工作实现良好开局,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时刻紧绷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完善护林员队伍管理机制,认真落实《石楼县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以及六项配套制度,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二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坚决做到堵住漏洞、不留隐患。各相关部门要紧盯林长制和森林防火重点任务,细化制度,确保各项举措落地执行;要强化隐患排查、强化打击违法力度、强化森林防火网格化管护,严格落实森林防火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要做好林长制工作和森林防火的舆论宣传,突出宣传细节、挖掘先进典型,全面加强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爱林护林意识;要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做好应急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和人员伤亡事故两条底线。三要压实责任、强化监督,坚决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抓实“第一责任”、层层压实各级责任,形成攻坚合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各乡镇、林业部门、应急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守住阵地,坚决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要严格考核评价、突出督查重点、建立通报机制,对未完成目标任务或履行职责不到位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推进“林长制”和森林防火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担当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开创石楼生态保护建设新局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