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我县召开自建房屋和老旧危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安排部署会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动员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5-09 09:26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7日,我县召开自建房屋和老旧危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安排部署会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动员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鹏耀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副县长郭登文、王继军、王鹏,各乡镇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  张鹏耀

政府副县长  郭登文

会议解读了《石楼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石楼县自建房屋和老旧危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郭登文就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对全县自建房和老旧危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针对全县自建房和老旧危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张鹏耀强调,一要认识到位,深刻警醒,举一反三。要深刻吸取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事故背后的问题当作自身潜在的隐患来看待,举一反三、警示警醒,深刻认识安全是发展的根基,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最大的风险是责任不落实,深刻认识减少安全生产事故最好的办法是预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不放过任何细节、不轻视任何隐患,夯实安全发展的根基。二要落实到位,立即行动,全面排查。要以网络化、地毯式、专业化的方式,全面深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按照谁排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分级分类建立台账和信息库,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按照“两清单、一台账”对重点自建房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建立排查清单、整治台账,制定整治措施,全面消除自建房屋安全隐患。要彻底整治、消除隐患,对存在风险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要坚持一户一策、采取有力举措,拿出过硬办法,不应付、不对付,坚决整治到位。三要责任到位,压实责任,全面整治。各乡镇要切实扛起属地主体责任,扎实推进辖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区作用,运用好基层网格化治理,不断夯实基层安全基础。各部门要按照“三必管”原则,把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不断织牢织密安全责任网。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标本兼治推进隐患排查整治,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房屋安全科普教育,最大限度争取群众支持和配合,积极构建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