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我县召开第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领导组第十次调度会县委书记王廷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4-29 08:49 来源:石楼融媒 放大 正常 缩小

【导语】4月26日,我县召开第十六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县疫情防控领导组第十次调度会。县委书记王廷洪出席并讲话,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突出“早、快、准、严”要求,强化统筹协调,优化力量配备,着力查漏补短,有力有序做好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王芳主持会议。

王廷洪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危机意识,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好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形成上下贯通、步调一致的工作局面,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县防控办要及时掌握动态,研究问题、科学调度,为县疫情防控领导组决策提供意见和依据;对督导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系统的分析研判,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精准施策;要吃透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特别是二级转运专班的集中培训,及时跟进做好政策培训和标准化操作的指导。

王廷洪强调,“五一假期”将至,要加强入石卡口的查验管控,进一步压实责任,把好“第一时间、第一落点”,及时报备乡镇和县防控办,做到点对点闭环管控。要优化完善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严格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坚决杜绝层层加码,全力保障物流高效畅通。要加强网格化管理、扁平化运行,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精准落实工作要求,完善督查、整改、回头看的闭环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立行立改,堵塞关键性漏洞。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大流调、采样、检测、转运、隔离、消杀、保障队伍及能力建设,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各方力量“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王廷洪指出,要严格按照省第三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会议要求,坚持“早”字为先、“快”字为要、“准”字为本,“严”字为基,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一体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要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在摸排上做足绣花功夫,确保责任落实下去、风险摸排回来、人员监管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拿出具体问责案例,对推诿扯皮、处置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王芳要求,要及时高效的接收领会各条指令,注意人员的调度联络,畅通优化指令通道,建活用好对接机制。要快速精准分解,压实各项责任。要统筹结合,推动落实各类工作。要坚持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帅安排了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县领导张海云、郭登文、王继军、王鹏,各乡镇党委书记、管委会负责人,各大口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疫情防控督查组及各交通卡口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