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鹏耀督导检查我县疫情防控卡口管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4-06 11:25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3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张鹏耀深入我县罗村、宋家沟疫情防控卡口,国有林场,现场督导检查我县疫情防控卡口管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强调,清明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值班值守,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管严控,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政府副县长王继军、郭永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检查。

在罗村、宋家沟疫情防控卡口,张鹏耀重点督导检查通行车辆人员三码一证、排查登记及防疫制度落实等情况,就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张鹏耀指出,加强公路执勤卡口管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和重要环节,各卡口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全线夯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规范查验流程,加大排查力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严管严控关键部位和重点环节,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持续守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同时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关心一线工作人员,合理安排值班值勤工作,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当好“守门员”。

在县国有林场,张鹏耀详细询问了林场的人员配备、值班值守、防控措施等情况,强调,清明前后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到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性和艰巨性,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压实责任,加大隐患排查,严防火灾发生。同时,要切实保护森林资源,守住林地和生态红线,结合林场实际,精细规划,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逐步推动森林资源优势不断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