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石楼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3-28 10:49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细化疫情防控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3月26日,石楼中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教导处、保卫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和部分师生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学校接到县疫情防控办通知,石楼中学232班某学生家长为密切接触者,该生为次密接人员。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收到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工作。演练内容包括次密接人员隔离转运,对重点人群就地隔离,相关场所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并实施暂时管控,以及环境采样、人员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及特殊垃圾清运、配合流调、学生心理辅导、后勤保障等环节。

演练活动井然有序、环节紧凑,广大师生进一步熟悉了应急处置流程,增强了协同处置能力,同时也及时发现了应急工作中存在的细节问题,并得到整改落实,切实为织密校园疫情防控奠定坚实的基础。

石楼中学副校长惠建国表示,此次演练活动,是一次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处置的大练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石楼中学将继续完善、优化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坚持问题导向,堵漏洞补短板,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线,守护好校园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