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石楼:连夜紧急排查杭州来石快件 全力以赴守护百姓健康屏障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3-14 08:59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杭州“3.5”疫情流调溯源提示,韩国进口服装存在“物传人”的风险,这一事件引起了大家的重视。3月9日,杭州余杭顺丰中转站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月10日下午,我县一名支教大学生,在收到杭州来的一件顺丰快递后,第一时间上报团县委,与此同时,在县疫情防控办的统一指挥下,县交运局、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也在得知杭州余杭顺丰中转站出现疫情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迅速前往我县顺丰快递公司,针对来自杭州的所有快件,展开排查处理,当晚10点左右排查出2件来自杭州的快件,县交运局联合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连夜对快件、相关人员、场所等进行采样、消杀、检测,于3月11日凌晨5点,县疾控中心检测结果已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随即,县交运局会同疾控中心及相关部门对全县二十多家物流寄递公司及二级快递站点展开了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当天共排查出3件来自杭州的快件,对所涉及的人员、物件、场所等方方面面全部进行了消杀、采样、检测等防疫处理,对其中一件已派送至客户手里的快件进行了索源,对所涉及人员全部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测,截止3月11日下午检测结果全部出来均为阴性。

    3月12日,在接到市卫健委推送的14件韩国经杭州到石楼的快递后,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排查,对接触人、物、场所进行核检和消杀。经过彻夜奋战,在县防控办的统一调度下,各部门通力合作,按照市防控办当日清零的总要求,涉疫快递、作业人员、环境场所及收件人全部采样检测,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消杀工作全部完成。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县卫健、疾控、交运、公安等相关部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提高应急防控能力。此次排查行动中,各部门通力协作配合,全体人员全力以赴,通过两天两夜48小时连轴作战,众志成城守护住了全县百姓的健康屏障。

    县交运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对全县范围内物流寄递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排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管控、快速反应的疫情防控体系,扎实构筑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