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县档案馆、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6-04 16:16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贯彻省、市档案局关于深入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精神,切实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增强干部职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扎实推进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确保馆藏档案绝对安全,预防事故发生,同时作为县档案馆“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今天上午(6月3日),县档案馆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就消防安全知识对本单位全体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

    消防队员结合档案馆的实际情况,就如何落实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防火检查、宣传培训、疏散演练等工作进行培训指导,重点从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组织人员进行疏散、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安全出口畅通以及日常的防火常识、消防设施维护等基本知识进行了现场讲授。

    随后,就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对全体干部进行消防疏散演练,并现场指导全体人员学习了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和具体操作流程。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消防队员实地查看了档案馆各库室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运行以及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规定等。并就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档案馆馆长郭永升对县消防救援大队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赠送锦旗一面。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档案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掌握了重点灭火设施和灭火器材的操作方法,加强了档案库房安全管理意识,促进了档案安全体系建设。达到了演练的目的,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