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我县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周之进校园——石楼一中开展5.12防震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5-16 10:20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对全体学生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地震应急处置能力,增强防范意识,应对突发事件,妥善处置校园安全事故,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10日,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石楼一中、公安局、消防队、县医院联合组织开展的防震疏散应急演练活动在石楼一中操场举行,全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成立了防震防灾逃生演练领导小组,演练前认真制定逃生演练预案,确定每一位教师和安全员的具体分工和职责,缜密制定学生疏散逃生路线和注意细节。上午 9点20分,随着第一声警报响起,全体学生在教师的指挥下,立即在教室里采取紧急避震措施,迅速蹲到课桌椅下或用书本掩盖头部靠墙下蹲。随着急促的第二声警报响起,全体学生按照预定路线,双手抱颈弯腰,快速有序地跑出教室,沿楼梯有序撤出教学楼,到达操场中央各班的疏散区域内。各班到达指定位置后,立即清点人数并逐级汇报,整个疏散逃生演练过程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共用时2分48秒,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演练中,339班的两名学生被困在教室内,现场指挥小组迅速行动,派出救援队员到达指定教室将被困学生救出,并由现场医疗小组对被困学生进行紧急救援。 

 

 

 

   演练结束后,石楼一中安全负责人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表扬了各个班级在演练过程中表现出的动作规范、迅速有序。同时也指出了需要注意和改进的细节问题。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体师生基本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