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4-15 09:00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森林防火专项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三个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实做细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的各项工作,4月4日下午,石楼县应急管理局在县中石化宏顺达加油站东站西侧,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县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人民医院及全县加油站、烟花爆竹等危化企业工作人员参加演练。政府副县长郑世光担任本次演练组长,应急管理局局长任平儿担任副组长

 

    下午3时,演练开始。模拟成品油泄露引燃大火,险情发生后,现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报,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接到报告后,迅速组织启动应急预案,明确应急组织机构及相关职责,开展应急处置与救援工作。演练主要分警戒保卫组、抢险救援组、消防灭火组、紧急疏散组、通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演练过程中,各组参演人员按照职责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模拟演练结束后郑世光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多起事故灾难教训,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安全发展,建立长效机制,认真总结这次应急演练的经验和不足,及时调整应急机制和防范措施,协调联动,科学排兵布阵,强化队伍建设,有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加快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不断提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