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山西加强全省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19-02-12 09:2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全省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将全面加强公交车安全运行保障,提高桥梁安全防护水平,开展社会宣传和警示教育,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并且要求各市、各有关部门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报送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

  结合山西省实际情况,《实施方案》制定了十项工作任务,一是健全完善公交车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标准;二是切实落实公交车配备乘务管理人员(安全员)相关规定要求;三是全面提升公交车驾驶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强化法治措施,加大违法惩处力度;五是开展桥梁防撞护栏排查治理;六是强化落实综合性交通管控措施;七是制定完善水上应急救援预案体系;八是规范社会救援组织管理;九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强化警示效果;十是完善奖励机制,及时制止违法行为。

  《实施方案》提出三点要求,各市、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加强领导,坚定信心决心,把公交车行驶安全和桥梁防护工作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要按照职责分工要求,根据确定的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主动作为,及早完成分工任务;要严格问责机制,务求工作实效,对工作组织不力、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将向全省公开通报。对发生事故的,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倒逼责任,发生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