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推进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政策及解读

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情况吕梁通报会召开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4-24 11:42 来源:吕梁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周涛出席 张广勇讲话

4月19日,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情况吕梁通报会召开,省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三组组长周涛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晋萍主持。

会上,周涛通报了省委书记蓝佛安对督导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和省委督查委员会最新安排,并结合近期督导情况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省委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和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政府作用,全力做好专业镇培育、标准地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招商引资、重点产业链打造等工作,认真总结典型案例、经验成果,切实解决好存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推动吕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广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吕梁牢固树立“山西要发展,吕梁勇争先”理念,持续推进煤、酒、铝“一黑二白”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支撑转型,大数据、大旅游、新材料、新能源、新装备“两大三新”新兴产业蓄势赋能引领转型,同时紧紧依托传统产业优势,大力发展氢能产业,全力打造“气—站—运—车”全链条,推动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牢牢把握“以酒为基、以旅为纲、酒旅融合、多元发展”总体方向,依托白酒品牌、龙头企业,大力支持专业镇建设,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明确支持优惠政策,用好“十二种”招商方式引进企业项目,高质量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强化要素保障,推进“标准地”建设,推动项目快速开工。全面落实开发区高质量发展21条,全力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充分发挥转型主战场主阵地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张广勇表示,吕梁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严格按照督导组最新安排和要求,查缺补漏,完善工作。对督导过程中指出的问题,建立清单台账,明确整改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把督导成果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发展的实际成效,向省委、省政府交出吕梁优异答卷。

会上,市工信局、审批局、商务局、规资局分别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