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推进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政策及解读

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推进会召开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9-08 16:44 来源:吕梁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9月6日,我市召开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市长张广勇,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三组组长周涛、副组长李保川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晋萍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市开发区1—7月考核指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招商引资情况;各开发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2全年考核指标预测完成情况及重点项目储备情况。

周涛对当前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市县要把开发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推,把上级的要求搞清楚,把本地的实际摸清楚,把工作的突破口找清楚,精准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追根溯源查找差距不足,靶向发力精准对标提升;要科学制定计划,明确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推进;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主观能动作用,扎实抓好工作落实;要狠抓项目谋划储备,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分类施策推动项目建设;要建立工作矩阵,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定期调度,压紧压实责任;要研究吃透政策,主动抢抓机遇,切实把工作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投资工作量、体现为真金白银的工业增加值。

张广勇全面分析了我市开发区工作的总体形势,他说,当前正值全年项目推进关键期、施工建设黄金期、政策机遇窗口期,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三个一批”活动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推进会议精神,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韧劲,背水一战、奋起直追,大战四个月,决胜保全年,一举扭转我市开发区工作颓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千方百计保开工,采用集中办公、并联审批、容缺办理、绿色通行的方式,全面梳理未开工项目,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推动签约项目尽早落地开工。二要倒排工期抓建设,加强指导协调,推动各类在建项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大投资强度,加快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实际增长点。三要全力以赴促达效,全面推行分批验收和边建设边验收,推动项目及早达效,确保形成预期经济产出。四要抢抓机遇重谋划,紧盯国家、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高质量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项目盘子。五要集中精力强调度,建立“半月一调度、一排队、一通报”工作机制,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六要严格奖惩压责任,全面加大考核力度,以“硬考核”推动开发区建设“硬任务”落地落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