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 > 灾害事故救援

【党代表之声】张高峰代表:加大智慧消防建设提高救援能力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10-24 16:04 来源:山西政府网 放大 正常 缩小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特别是关于新征程上应急救援方面的规划部署和重要论述后,来自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消防站的消防员张高峰表示,对国家发展道路和消防救援事业充满了信心,新时代消防也要有大“智慧”。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取得了非凡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太原为例,灭火救援战斗中“战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主心骨作用更加凸显,“我是党员跟我上”的口号成为一线最强音;“火焰蓝”队伍更加朝气蓬勃,近3年开工建设消防队站32个,并对老旧队站进行了升级改造,工资待遇、福利保障在全市稳居高水平,特别是子女入学优待,解决了基层消防指战员的后顾之忧;新增特种车辆20多类、器材装备上万种,更是组建了高层、化工、地震、山岳、水域、雨雪冰冻等10类高精尖专业队伍,应对处置重大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显著提升。
  张高峰说,报告中提出要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国家应加大智慧消防建设,运用大数据算法等数字技术提高消防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风险早期识别和预报预警能力,减少火灾造成的损失,提高消防工作效率。(闫书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