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 > 脱贫攻坚(已归档)

我县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安排部署暨专题培训会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1-06-09 09:23 来源:微石楼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切实防止返贫致贫,持续做好帮扶工作,6月2日,我县在县委党校会议室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安排部署暨专题培训会,政府副县长郭永东出席会议,县扶贫办相关人员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副职、数据员、驻村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政府副县长  郭永东
   会议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县扶贫办数据管理员就方案中上报表格的填写进行了专题培训。

 

  郭永东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作了政策解读。他强调,要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筑牢最重要的防线;要巩固“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成果,完成最重要的任务;要拓宽脱贫人口稳定增收渠道,使用最有效的手段;要抓住重中之重,强化最重要保障;要盯住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关注最重要区域。各乡镇、驻村工作队、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排查的重要性,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安排、部署、落实、开展此项工作,各司其职,抓实抓细,协同配合,切实摸清全县“两类人员”的存量和帮扶情况,为进一步制定帮扶政策、落实帮扶计划提供依据。要严格工作纪律,做好专题培训、督查指导工作,确保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避免瞒报、漏报、缓报、迟报,明确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按质按量完成。各排查组要根据排查工作时间表,全面开展本次排查工作,工作指导组要做好跟踪指导和常态化督查,督促排查工作落实到位,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