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 > 公共交通

省市区三级联动紧急疏导【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284辆高速公路服务区滞留货车有序通行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4-18 10:45 来源:山西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11日,在S2002太原二环高速太谷北服务区,出现大量货运车辆滞留聚集,已触及服务区服务保障上限,影响司乘人员和物资运输有序流动。在第一时间向晋中市政府发出紧急协助解决函件后,省交通运输厅联合晋中市和太谷区两级政府,组织公安、交通运输、卫健等相关部门,开展滞留车辆紧急疏导处置工作。经过24小时多部门联勤联动,截至4月12日中午12时,284辆滞留货运车辆全部疏导完毕。

根据国务院“一断三不断”防疫要求,在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能断的原则下,11日19时,在联合处置组现场指挥调度下,太谷区委、区政府集中力量,精准摸排,抽调公安、交警、卫健、交通运输等部门30人组成滞留货运车辆摸底排查组,连夜对滞留货车司乘人员始发地、目的地、货源(主)单位信息、行程轨迹、核酸检测、健康码行程卡情况等信息进行逐车逐人摸排,及时建立了车辆人员信息台账,共排查284辆滞留货运车辆。其中,返太谷车辆71辆、过境车辆213辆,分别来自海南、浙江、山东、四川、广东、河南、江苏等省份。

在将车辆行程轨迹与车辆高速通行记录逐一核对后,确保掌握的车辆行程信息真实有效的情况下,工作人员连夜对所有滞留车辆司乘人员进行抗原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根据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实际行程、是否涉疫等情况,实行分级分类交通管控措施,对返太谷车辆疏导至太谷北高速口,进入太谷并落实点对点转运闭环管控措施;对过境车辆详细登记信息,有序放行。截至4月12日中午12时,该服务区滞留车辆全部疏导完毕。

疫情无情人有情,防疫管控有温度。在货运车辆滞留期间,龙城高速太谷北服务区积极落实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合理布排车辆避免聚集,主动为过往司机提供24小时服务,并将食物大礼包送到司乘人员手中,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与此同时,服务区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和配合当地卫生部门到服务区为滞留货运司机进行核酸检测,为短时间内有序高效完成车辆疏散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龙城高速太谷北服务区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冷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