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 > 公共交通

迎防疫“大考”,山西交通运输部门坚决守好“前哨站”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4-11 10:46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新一波疫情来袭,我省交通运输部门作为疫情防控的“前哨站”,既要坚决防范疫情通过道路运输环节传播扩散,又要全力保障重要生产生活运输。

面对这场“大考”,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强化交通运输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构筑严密的交通运输防控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交通运输人的责任与担当。

运城市交通运输局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严格防控措施,强化督导检查,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撑保障作用,做好台账管理,用好通报机制,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防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晋中公路分局则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形成人人负责、人人参与、人人防控,上下“一盘棋”的网格化责任网络。加强项目建设、收费站、超限站等重点领域和一线工作人员关键环节疫情防控,严格出入管理,建立疫情防控考核制度,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真正将责任落实到位。

全省高速公路105对服务区,共申请场所码286个,实现了所有服务区全覆盖。各服务区加强场区巡查,张贴警示牌,严厉打击规避检查行为,全面落实“体温三测”“四不上岗”要求,所有人员接种疫苗,组织一线人员每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服务区人员接触区域、设施定期进行消毒,有效防范交叉感染。

山西交控集团服务区管理分公司开展“一线蹲点、奋战30天”专项行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漏管失控风险隐患整治、自我防护“三管齐下”、升级加码,坚决阻断病毒通过服务区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西交控集团有限公司太旧高速公路分公司和太原高速公路分公司从细从实部署,将责任落实到人,形成闭环防控工作机制,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同时,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他们在公司范围内构筑四级网格,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人员摸排管控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公司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