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 > 公共交通

【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省外物资运输车辆入并“六提示”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3-21 10:23 来源:山西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做好省外入并生产生活必需物资和防疫物资公路运输保障,严防疫情输入风险,3月15日,太原市疫情防控办发出省外物资运输车辆入并“六提示”。

省外物资运输车辆实行定点进出,可从杏花岭区丈子头东、丈子头西、万柏林区东社、晋源区古城营、迎泽区长风东、尖草坪区柴村、小店区小店等交通检疫卡口进入。

接收省外物资的场站(单位)需提前向属地县(市、区)交通部门报备。未报备的,原则上不得接收来自省外物资。

货主单位需提前和省外物资运输车辆司乘人员沟通联系,确定高速出口、市内运输路线、交接场所、交接时间,由货主单位填写《省外物资运输车辆疫情防控承诺书》,向交通检疫卡口负责检疫工作的交通部门报备。

省外物资运输车辆司乘人员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医用外科以上防护级别的口罩,戴一次性手套或使用手消毒剂随时进行手卫生消毒。货主单位的工作人员要加强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医用外科以上防护级别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与司乘人员接触,使用非直接接触的交接方式进行货物交接。

货主单位承担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司乘人员的闭环管理,司乘人员不下车,全程按规定路线、点对点无接触交接,不得在太原逗留。

交通检疫卡口要加强省外物资运输车辆司乘人员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查验。省外物资运输车辆司乘人员,须来自低风险地区,且能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范珉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