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公益事业 > 公共交通

[省高速公路执法总队]2022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3-14 09:59 来源: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9日,2022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发展思路,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省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总队长(局长)刘清平作了题为“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全方位推动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是我省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事业开局起步的第一年。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总队党委研究确立了“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创一流”的工作目标。机构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与高速公路运营企业协作机制全面建立;制度创设取得初步成效;队伍素质明显提升;各项执法工作有序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我省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已经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各级领导要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如履薄冰、夙夜在公、扎实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脚踏实地、同心奋斗,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在新的“赶考”路上,以实干实绩实效答好新时代“答卷”。一定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刻认识和把握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政治定位、职能定位和服务定位;一定要咬紧“五年发展目标”这个重点,牢牢掌握发展的主动权;一定要坚持和落实五个战略基点,全面实施推动“1136”工程;一定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创新发展;一定要紧扣法治中国建设这个时代脉搏,着力强化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积极探索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工作矩阵和管理服务体系。勇于迎难而上,大胆实践,敢为人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提升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能力和水平,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平等竞争,加快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2022年要抓好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全面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完善协作联动机制,稳步提升执法能力,强化执法保障,做好人员调配工作。二要全面履行综合行政执法职能。不断加强高速公路、道路水路、工程建设执法检查,强化综合行政执法联动,有序推进民用机场净空与电磁保护、全省收费公路管理等执法职能履行。三要全面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坚守公路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专项行动”。完善应急预案及实施制度体系,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保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四要全面推进“四基四化”建设。加强基层执法队伍职业化、基层执法大队标准化、基础管理制度规范化、基层执法工作信息化建设。五要全面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做好发展战略研究谋划,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强化业务指导职能,实现综合执法工作的高效运转。六要全面推进法治部门建设进程。不断完善执法制度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树牢执法为民理念,持续加强执法宣传。七要全面提升执法队伍能力素质。认真组织实施《山西省高速公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推进法治专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面加强执法文化建设,提炼行业核心理念。八要全面强化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根基,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引领,在交通强省建设的时代大潮中,奋力开创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