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扩大有效投资

关于急需解决石楼火车站站前广场道路建设资金的函 石政函〔2021〕36号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1-12 18:58 来源:县政府 放大 正常 缩小

石政函〔202136号

石楼县人民政府

关于急需解决石楼火车站站前广场道路建设资金的函

晋豫鲁铁路通道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中南铁路石楼段从2010年开工建设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全力配合,确保了铁路建设的顺利实施,2014年12月30日铁路正式开通运行后,石楼火车站进站道路和站前广场因资金短缺无法启动,给车站工作人员工作、生活造成了极大不便,也对将来开通客运产生了很大影响。由于进站道路及其附属配套设施属于铁路方和我县共用,需要路地共建,我县于2015年4月13日以石政报20156号向贵公司请示,贵公司于2015年5月13日以晋豫鲁铁工函2015117号复函我县表示积极给予支持,2015年我县以石政函201549号要求贵公司帮助解决进站道路建设资金。贵公司2016年3月以201614号对石楼进站道路为避免重复建设,消除报废工程,对建设资金作了安排。贵公司2016年7月15日,安排铁三院、吕梁指挥部来我县与县政府共同通过现场勘踏后,经过认真论证,形成了“关于石楼县站通站道路会议纪要”。

2018年1月23日,吕梁市人民政府召开中南铁路站前广场建设和铁路扫尾工作推进大会。会后,吕梁市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协调办主任董宗祥,副主任郑建秋、王明海,晋豫鲁铁路通道开发公司董事长,原吕梁指挥部指挥长王廷俊、吕梁指挥部郭建、辛彦荣、石楼县政府县长陈浩、副县长郑世光、协调办主任乔世平,在吕梁国际宾馆召开了石楼火车站站前广场进站道路建设协调会,按照路地共建共用的原则,经双方协商,议定给石楼火车站进站道路解决建设资金490万元,由石楼县政府负责规划设计实施,工程完工后贵公司拨付石楼县政府。2018年4月晋豫鲁铁路通道股份有限公司,吕梁指挥部按1月23日会议内容起草了关于“投资修建瓦日铁路石楼县站进站道路的协议”。为此,石楼县委、县政府克服了种种困难,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进站大桥,2019年开工建设站前广场,两项总投资8000余万元,当前,进站大桥工程已竣工,石楼火车站站前广场将于今年10月份完工,望贵公司尽快将490万元资金拨付到位,石楼人民将一如既往支持铁路建设。

石楼县人民政府

2021年7月7日

咨询电话:石楼县人民政府  0358--5722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