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管服务处罚类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信息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非机动车交通秩序专项治理

来源:石楼融媒 更新时间:2022-12-19 11:00:00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非机动车行驶和停放秩序管理,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和安全有序的出行秩序,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12月9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专项治理、综合治理与源头治理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非机动车交通秩序专项治理,全力以赴整治车辆特别是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乱行“顽疾”,打通非机动车道,让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确保非机动车不占用机动车道。

按照“应划尽划、能划则划”停车泊位施划原则,县交警大队重点在非机动车停放需求较大区域的东征大街、沁园春大街等主次干道开展工作。

执法人员采取全面流动巡逻和重点路段查处的措施,采用劝导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医院、学校、广场周边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对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位的行为及时制止纠正,把乱停乱放并无法找到车主的非机动车辆摆放到停车线内。在整治过程中与群众耐心沟通,加强对车主的宣传引导,督促驾乘人员自觉规范停车秩序。

【同期声】:城区中队副中队长 杨莉坤  
我们此次行动主要是针对城区机动车、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占用非机动车车位等违法行为,采取流动与定点、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积极为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通过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及新增停车位施划,促使居民自觉养成良好的出行停车习惯,营造出规范停车的良好氛围,切实改善了我县的交通秩序及城市形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