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管服务处罚类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信息

石楼:为城区绿化带树木“理发”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来源:石楼县交警大队 更新时间:2022-07-27 18:30:00

7月26日下午,石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负责人,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出口沁园春大街平交路口现场办公,督导检查安全隐患路段绿化带树枝修剪情况。

夏天城区树木生长旺盛,枝繁叶茂,虽然增绿增彩,十分美观,但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按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要求,城区车速在40KM/H之内,停车视距为40米才能确保安全。绿化带内树木的不规范布局和修剪不及时给交通安全造成一定的隐患。石楼城区平交路口很多,绿化带内树木每每遮挡视线,驾驶员和行人通过时因视线不良,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县城部分公用视频监控有效视距被树木遮挡,对公安机关侦破案件、调查认定事故,道路管理等工作造成不容忽视的影响。

    立足于石楼县城区人多、车多、岔道多的事故多发实际情况,在多次实地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石楼交警于今年7月1日以来多次与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协商沟通落实操作事宜,目前,城区绿化带树木修剪工作已经拉开帷幕,力争短期内取得明显的社会安全效应,有效降低道路交通事故,保障石楼城区八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