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函复类文件 > 石政函

关于征求《关于推进全省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作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关于加强和规范全省高速公路互通立交新(改、扩)建 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意见 的函复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6-29 09:29 来源:石楼县交通运输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

省厅关于征求《关于推进全省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作实施意见(征求意见)》《关于加强和规范全省高速公路互通立交新(改、扩)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意见的函已收悉,我县高度重视,经研究讨论,特复函如下:

石楼境内的汾石高速于2021年6月开工建设,项目计划2024年建成,项目的实施将结束石楼没有高速的历史、也对石楼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同时对石楼对整体路网功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汾石高速石楼东出口至县城段作为高速的主要连接线升级改造是当务之急。项目全长17.2公里,由两段组成:第一段为高速东口至罗村段5.7公里,现为6.5米四级公路标准的县道,按照汾石高速引线规划为10.5米二级公路标准建设。第二段为罗村至县城岔沟村段11.5公里,现10米宽二级公路标准,属于国道340路段。

按照汾石高速建成通车后对该路段的交通量预测及目前严重街道化拥堵的国省道交通状况,其规划标准和现有路段标准远远不能适应将来的出行运输需求。按照我县“十四五”路网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实际需要,汾石高速石楼东高速口至县城段应统一按20米宽路基升级改造为一级公路标准规划。

现申请省厅在出台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工作政策措施时,给予充分考虑石楼的实际情况,将汾石高速石楼东高速口至县城段17.2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升级改造规划,并纳入“山西省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库给予实施为盼。


石楼县人民政府

2022年5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咨询电话:石楼县交通运输局   57223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