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函复类文件 > 石政函

关于我县31名乡村教师入编问题的情况报告 石政函〔2021〕59号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1-12 19:51 来源:县政府 放大 正常 缩小

石政函202159

石楼县人民政府

关于我县31名乡村教师入编问题的情况报告

市教育局:

接省教育厅关于我县31名乡村教师入编问题的督办函后,石楼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派出专人核实了解情况,研究解决问题的举措办法。现将有关情况及初步解决措施报告如下:

基本情况

2001年6月,根据吕梁行署招委〔2001〕4号文件精神,对报考师范类志愿的考生,要求每人签订毕业后到边远贫困乡镇任教的协议书,无协议书不予录取。石楼县教育委员会按照文件精神,同当年中考分数达到师范录取分数线的32名同学签订了《统一招生定向分配协议书》,但无县政府分配文件和会议纪要等相关资料2004年7月这批学生毕业后没有及时分配。

2010年,这批学生要求政府按照统一招生定向分配协议书》为其分配工作。2013年1月18日,经县政府第十三

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对2004年7月毕业的这31名学生(其中1人改配到中阳放弃参与通过考方式予以录用。县教体局根据县政府常务会议要求对31人组织考试,且成绩均达合格标准,所有参加考试学生被分配到乡镇各校任教,试用期一年。2014年试用期结束经考核合格后,石楼县财政局、人事局按照公办教师的工资标准核定这批教师的工资,并办理了相关手续。

2021年秋季,这31名教师因未入编,无法正常晋档晋级、薪级晋升等原因进行集体上访。

二、解决措施

今年3月换届以来,新一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和政府常务会,研究全县教育发展、教师待遇编制等工作,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问题。这31名师范生入编问题,也作为重要事项列为议题日程,但由于这批学生当时入学时无政府出台的文件和会议纪要,毕业以后也无市里的分配计划,且涉及前后教师待遇类似问题,情况比较复杂,需要统筹考虑,稳妥解决。尽管如此,县委县政府仍然一直关注这批学生的入编问题。特别是接到山西省教育厅督办函后,县委、县政府立即专题研究,提出初步解决计划。

一是责成县教科局、人社、编办等部门认真核实摸清具体情况,于12月底前出初步解决方案目前,县教科局正在逐人核查,逐项摸底;县人社局正在审核人事档案,研究晋档、晋级、薪级晋升等工作;县编办正在寻找政策依据,倾斜支持入编工作。

二是根据各部门的核实情况,2022年1月份,县政府组织召开政府常务会,召集教科、人社、编办、财政等部门负责人,并邀请法律顾问,共同专题研究解决方案。

三是根据县政府常务会研究意见,提交县委常委会或县编委会研究安排落实。

石楼县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

此件公开发布

咨询电话:教科局  0358--572247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