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函复类文件 > 石政办函

关于进一步加强协同办公系统OA公文办理和督查督办工作的通知 石政办函〔2022〕2号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2-01-12 17:45 来源:县政府 放大 正常 缩小

石政办函〔2022〕2号

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协同办公系统

OA公文办理和督查督办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有关单位: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要求,县政府办公室在全县范围内对协同办公系统(OA)进行推广,目前已有包括乡镇在内的47家单位成功安装并投入使用。自2020年6月正式启用系统以来,大幅提升了机关工作效率,在加快公文流转、提高办文效率及节省办公成本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在运行管理中还存在部门单位管理员作用发挥不到位、单位人员发生变动调整不及时、公文签收处理不按时等突出问题。为进一步加强综合协同办公系统运行管理,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定专人负责。乡镇、各部门要保持本单位系统

管理员相对稳定,如确需进行调整,应提前向县政府办公室内务室报备,并做好工作交接,确保系统管理工作有专人负责、不挂“空档”。要督促系统管理员加强对本单位工作人员操作技能的培训和对综合协同办公系统的管理维护,本单

位人员或职务、岗位发生变动时要及时在系统中进行更新调整,并按规范操作进行工作交接。

二、明确办理时限。为确保电子公文传输接收24小时

畅通,协同办公系统开通了手机短信通知功能,以手机短信形式提示工作人员及时接收电子公文。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到“当日事当日毕”。每日登陆系统查收公文不少于4次(四个时间点为9:30、11:30、15:00、17:00),紧急公文根据发文单位通知,随时查收,及时告知一把手贯彻落实。凡OA系统公文内容中明确提出时限要求的,牵头承办单位应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毕。非本单位牵头的事项,应予以积极配合抓好工作落实。对公文中未明确提出办结时限要求的,各单位也应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尽快予以办理。对因延时接收、延时上报,造成工作被动失误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收发人员和部门主要领导责任(后附各单位收发人员名单)。

三、强化保密管理。协同办公平台属非涉密办公系统,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原则,加强电子公文传输、办理过程的保密工作。除涉密和不宜公开等不能或不便进行电子化处理的文件外,其他所有公文均要通过OA办公系统收发、办理和流转,不得再走纸质方式。

四、全面清理未办结事项。牵头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要及时阅文并提交办结意见,以便政府办定期收回公文归档。请各乡镇、各单位将自OA系统启用以来至2021年12月31日前的文件进行全面清理,对未办理的文件予以全部阅文办结。

五、加强督查督办。各乡镇、各单位要建立健全督查督办工作机制,督办部门要及时了公文的办理情况,跟踪督查,根据事项的重要、紧急程度,适时向承办人发出通知,加以催办,确保公文高效有序处理,不断提高公文办结效率和质量。县政府政务督查室,将全面加强对OA系统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实行季度通报制,对连续三次通报批评的,将进行约谈,对执行效果好的,将通报表扬。

附件:石楼县政府协同办公系统各单位收发人员名单

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咨询电话: 石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0358--5722011


解读链接:http://www.sxshilou.gov.cn/gwgk/zcjd/202201/t20220112_1611437.shtml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