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职业中学简介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1-03 16:55 来源:石楼县教体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石楼县职业中学创建于1983年,属“省级重点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14年迁入位于灵泉镇岔沟村的新校区,校园占地117亩,建筑面积2080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109人,22个教学班,在校生1049人。学校强化“普职融通”班,分设“对口升学强化班”、“专业技能强化班”,探索三二分段五年制联合办学模式。开设计算机应用、建筑工程施工、机电技术、老年服务与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电子商务、社会文化艺术(学前教育方向)、美术、舞蹈、音乐十个专业。2018年9月,石楼县人民政府同天坤国际教育集团合作,实现“国有民营公助”办学模式。学校曾荣获“吕梁名校”、“山西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科教兴农先进学校”、“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县委县政府立足“教育强县”战略,把职业高中放到和普通高中同样重要的地位上来,举全县之力配备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学校立足实际,形成了“升学、就业并重”的办学思路,确立了培养“有信仰、有道德、有知识、有技能”的时代新人为育人目标,以打造“爱的精神家园和发现亮点教育”为育人模式,以“规范、本分、坚守、奉献”为工作信条,制定了“重数据、重事实、重贡献”的考核评价机制。实施“改扩建项目”,实现封闭办学。围绕县域工业园区、现代农业园区、文旅产业融合园区建设,强化专业建设,逐步增设工业机器人、太阳能光伏发电应用、煤化工、天然气化工、农产品储存与加工、中药材加工种植、现代康养、家政服务等专业,开展技能培训,服务石楼经济,助力“五新石楼”建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