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星星幼儿园简介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1-03 16:54 来源:石楼县教体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星星幼儿园是我县唯一一所省级示范园。多年来,在县政府、上级教育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下,幼儿园认真贯彻《幼儿园指导纲要》精神,进一步探索办园特色、精化办园条件、规范内部管理、优化师资队伍、深化课程改革,全面提高保教质量,走出了一条学前教育的改革创新之路,基本形成“敬业、勤奋、务实、创新”的园风,力争做到让领导放心、让家长安心、让幼儿开心。

一、基本情况

(一)园所概况

星星幼儿园建于1994年,地处县城中心,占地2060平米现有14个教学班大班6个,中班4个,小班4),在园幼儿468名,教职工49名,专任教师40名,大班、中班每班2名教师,小班每班3名教师,其中市教学能手2人,教师总数5%,市骨干教师1人,占教师总数的2%,教师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持证上岗率达到100%,全体教师均为中专(幼师)以上学历

(二)办园理念

办园理念:呵护天性、润育品格、开发潜能、启迪心智。

培养目标:阳光向上、活泼自信、习惯良好、好学善言、主动探索、全面发展。

(三)特色发展

我园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进一步扩展保育教育发展的新路子,在五大领域课程的基础上,增加绘本阅读、爱立方操作数学、好好玩音乐、科学实验、创意美劳等游戏化课程,同时根据孩子们不同的兴趣爱好,开设了国学诵读、蒙台梭利金珠启智、体智能、逻辑编程、葫芦丝、陶泥、创意美工、剪纸、万能工匠、非洲鼓、爵士舞、民族舞、花样篮球、轮滑、武术、奥尔夫音乐等新型特色课程,为每个孩子提供游戏化多元智能发展的成长平台。同时,我们还以“区域活动”为载体,通过区域主题的划分与创建,为幼儿创造了自由、开放、探索、求知、交往、合作的机会和平台,努力让幼儿一日活动丰富多彩、妙趣横生;让每一堂教学活动都能实现游戏化、专业化。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困惑 

目前,我园对照《幼儿园办园条件标准》的基本要求,还有许多不足,影响到保教质量和园所发展。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的问题。

(一)办园设施极其有限

现园舍占地面积小,部分设施、布局比较落后远不能满足现代教育的需求随着3-6周岁幼儿的入园率大幅增长致使班额严重超标,活动场地也不达标,就目前的办学规模,已满足不了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

(二)师资队伍极不稳定

目前,我园教师主体多为非正式编制人员,工资待遇较低,按国家两教一保规定配置教师配置不足工作力较大,造成师资队伍不稳定,制约长远发展。

202212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