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石楼中学简介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1-03 16:51 来源:石楼县教体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石楼中学位于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南城区,占地面积42996.52平方米,建筑面积46786.6平方米。学校前身为成立于1956年的石楼县一中高中部,有着厚重的人文积淀和优良的教风学风,2002年单办普通高级中学。现有教学班42个,在校学生2105名,教职工223人,其中专任教师179人。学校师资力量较强,专任教师中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41人,有特级教师2人,正高职称教师2人,高级职称教师70人,有省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能手83人。学校管理精细,设施完善,设备先进,布局合理,建有全省一流的生物实验室、VR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3D打印室、环境监测及水质监测实验室等。2008年被省人民政府授予“山西省德育示范校”,2009年被省教育厅授予“山西省示范高中”,2010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山西省模范单位”称号,2011年以来先后获吕梁市教育局“普通高中教学管理一等奖”、“国家级贫困县教学质量优秀奖”,连续十四年荣获县委、县政府“高考特别奖”。

多年来,学校发扬艰苦奋斗、勇于争先的老区精神,以建设“管理规范、成绩优良、群众满意的山区高中教育窗口学校”为办学目标,励精图治、改革奋进,走出了一条小县办大教育、穷县办优质教育的路子,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果。全校累计有近百名优秀学子跻身于“双一流”名校,2022年高考,“二本”以上达线458人,“双一流”名校63人,985院校录取15人。张子叶647分,位居吕梁国贫县第一,被清华大学录取,乔若559分,被浙江大学录取。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将顺应新时代高中教育改革新形势,认真按照新一届县委县政府“树教育品牌”的目标要求,在硬件设施上积极筹备改建扩建,在校内治理上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凝聚队伍合力,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学生管理、促进全面发展,力争办石楼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谱写乡村振兴伟大时代的县域高中教育新篇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