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城关小学学校简介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1-03 16:42 来源:石楼县教体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石楼县城关小学位于石楼古城西郊,南临延安街,北依屈产河,与四照楼和屈凤楼毗邻。

学校始建于1887(清光绪十三年),名仰山书院。期间,几度关停,几易其址,几易其名,经历了清封建王朝、民国时代、中华人民共和国三个历史时期。100年栉风沐雨,孕育无数英才;100年不忘初心,成就无数梦想。

学校占地面积3935平方米,建筑面积4096平方米。现有教学班级14个,学生299名(含附属幼儿28名,特殊教育学生28名)。教师45名,教师学历合格率100%,教师队伍德才兼备、素质优良、具有良好的教学技能和育人经验。

学校功能室完备,有计算机室、美术室、音乐室、科学实验室、录播室、多功能舞蹈室、智能教室、图书阅览室,感统训练室等,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校园内平整、安全的塑胶跑道,为学生创造了一个优良的体育锻炼环境。

学校以“一切为了孩子 为了孩子的一切 为了一切的孩子 ”为办学目标;本着“以质量求生存 以管理求发展 ”的办学宗旨;秉承“博学笃志 崇德尚文 ”的校训,“团结奋进 务实创新 ”的校风,“敬业爱生 巧教严管 ”的教风,“乐学善思 自主合作 ”的学风,改善条件资源共享,规范常规教学行为,提升教育教学成绩,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成效卓越。

学校先后获得“规范办学行为先进单位”、“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吕梁市巾帼文明岗”、“特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课程改革先进学校”、“吕梁市文明校园”“山西省示范小学”等荣誉称号。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城关小学“双减”为路径,以“核心素养落地生根”为目标坚守教育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沿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轨道砥砺前行,迈向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