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教育

龙山水岸幼儿园简介

石楼县政府 www.sxshilou.gov.cn 2023-01-03 16:30 来源:石楼县教体局 放大 正常 缩小

龙山水岸幼儿园位于石楼县灵泉镇岔沟村龙山水岸小区旁,属于小区配套幼儿园,是一所四规制的标准化公办幼儿园,服务于龙山水岸小区及周边其他居民。幼儿园一期建设于20208月完工,91日正式投入使用,二期完成后可满足360名幼儿入园。目前共有教职员工23名,在编人员4,临聘教师19名,全部大专以上学历,其中本科8人,专科15人;带班教师以年轻人为主,平均年龄在23--32之间。现在园幼儿有155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幼儿48),设有大、中、小班各两个。幼儿园占地面积10038平米,建筑面积3200平米,绿化面积2000多平米。为了更好的服务家长和幼儿,满足家长的需求,将服务范围辐射到更远,幼儿园于20219月开启日托模式,为幼儿提供营养丰富,膳食均衡的午餐、午点。

开园以来,我园始终以“让每个入园幼儿健康快乐成长”为宗旨,遵循“以德塑人、以情感人、以爱育人”的办园理念,以“培养身体健康、举止文明、善思乐学、自信灵动的幼儿”为办园目标,加强管理,规范施教,用我们的智慧启迪孩子的智慧,用心灵启迪心灵让每一个孩子在轻松、愉快优美的环境里都能够得到自由、和谐的发展

园内环境优美,庭院绿意盎然,户外活动场地宽敞,玩沙戏水、构建乐园,快乐农庄、攀爬涂鸦,为孩子们自主游戏创造了条件。教学楼内整洁明亮,设施齐全,活动室、盥洗室、午睡室一体化的空间给孩子带来家一般的温馨。

幼儿园立足于孩子全面发展的需要,坚持“田美”教育的课程理念,开创幼儿教育新天地,让孩子们在种植园里进行简单的种植活动,观察了解种植的每一个步骤,并感知植物的生长过程,体验收获的快乐,这样不仅能激发孩子们对植物的兴趣,还能学到许多有关植物的科学知识,掌握简单的种植技能,让孩子们与自然亲密接触,在观察、尝试、体验合作中感知生活的奥妙。同时也让孩子的责任心、对自然的探索欲、观察力以及动手能力都得到了一定的发展。

在特色品牌的建设中,足球运动成为幼儿园课程中的一个特色项目,2021年龙山水岸幼儿园被评选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孩子们在快乐的运动中激发潜能,挑战自我,健全人格。幼儿园充分立足于本园特点,着重推广安吉游戏理念,将游戏的权利还给幼儿,让幼儿在养成独立自主的个性的同时增进对社会环境的适应力。

建园之初,学校领导班子立足自身实际,为我园确立了“让幼儿园成为幼儿快乐成长的摇篮、让幼儿园成为教师自主发展的家园、让幼儿园成为家长信任的乐园”的发展目标,以“养成爱的习惯”为培养目标,让幼儿在所有教职工的精心保教下,养成爱父母、爱老师、爱同伴、爱学习、爱卫生、爱动脑等良好习惯。龙山水岸幼儿园开园短短两年时间,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园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硬件设施逐步完善,教师专业能力不断提高,综合办园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相信有了各位领导的真切关爱,有了全体教职工的精诚团结,我园就一定能再接再厉,勇往直前,办成“让孩子开心、让家长放心”的高品质幼儿我们将不断更新观念,创新管理,加大投入,规范办园,努力打造花园式幼儿园,为创建文明校园、标准化幼儿园而不懈努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