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石楼分局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 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石楼县生态环境局石楼分局 更新时间:2021-12-30 10:51:48

       吕梁市生态环境局石楼分局            

              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2年1月4日我局拟对石楼县殡仪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3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358-5722447

通讯地址:吕梁市生态环境局石楼分局办公室

   编: 0325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括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影响对策的措施

1

石楼县殡仪馆建设项目

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灵泉镇板桥村

石楼县民政局

山西伊维诺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石楼县殡仪馆建设项目属于新建项目,由石楼县民政局负责建设,项目地点位于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板桥村,项目总投资4854.69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2936.36万元,设备购置费1182.00万元,工程建设其它费376.72万元,基本预备费359.61万元。项目总占地面积2.0724公顷(约20724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①项目总建筑面积4265平方米,共中:业务区350㎡、遗体处理区650㎡、火化区650㎡、悼念区1038.3㎡,骨灰寄存区454㎡,祭扫区324.4㎡、后勤管理区683.3㎡,发电机房及储油库46㎡,门房24㎡;②本项目配套工程主要包括土方工程、消防水池及泵房、大门、围墙、绿化、道路及场地硬化、以及相关室外管线工程;③本项目购置火化机及尾气处理设备、遗物焚烧及尾气处理设备、殡仪专用车、遗体清洗消毒设备、遗体冷藏柜,遗体瞻仰柜、空气净化系统、遗体防腐整容设备、悼念厅设备、推尸车等必要设施设备。

一、本项目主要对环境影响在施工期、运营期产生以下污染物1.废气主要包括施工产生的扬尘、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产生的燃油废气。2.废水主要包括施工期施工车辆及机械设备定期冲洗废水、基坑排水经隔油池、沉淀地等污水,以及施工期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3.固废主要包括施工弃土、建筑垃圾以及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4.噪声主要是施工期施工机械噪声。5.生态主要是施工时使河道及沿岸的生态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

二、1.严格落实施工期各项污染治理措施,确保污染物达到排放。2.施工尽可能避开交通高峰期。3.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对施工周围环境质量进行严格监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