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告公示

石楼县气象局关于刊登《2019年石楼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的请示

来源:气象局 更新时间:2019-05-23 18:20:00

县政府:  

  根据工作安排,需要在县人民政府网站通告栏刊登《2019年石楼县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以确保作业安全。特此请示。

    

                                                                                                           山西省石楼县气象局

                                                                                   201948

  (联系人:雷剑鸣         联系电话:0358-5722225 

  为充分开发利用空中云水资源,增加降水量和减轻冰雹灾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国务院《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和《山西省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实施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经石楼县人民政府批准,石楼县气象局将根据我县气候特点和防灾减灾需要,适时开展以防雹减灾、抗旱增雨增雪、森林防火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等为目的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作业时段:2019326日至20191231日。 

  二、作业地点:各乡镇指定作业点,作业影响范围为石楼县行政区域。 

  三、作业工具:37”高炮,车载WR型火箭、烟炉 

  四、作业安全:实施作业时,高炮、火箭发射架60米范围内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作业区域群众不要围观,注意安全。作业点10公里范围内为落弹区。请作业点内各乡镇政府及派出所积极配合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我县开展人工影响天气是通过高炮、火箭等设备向符合条件的云层发射三七炮弹、火箭弹,有可能出现炮弹弹头未爆炸或因火箭弹体尾翼降落伞未打开等故障,会给工作区造成一定的安全影响。任何组织和个人,发现未爆炸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用炮弹弹头或未燃烧完的火箭弹残体时,为了您及他人的人身安全切不要擅自拾捡,更不要自行拆卸,应及时与县气象局或所在乡镇派出所取得联系,以便妥善处理。如拾捡后自行拆卸、藏匿或转卖,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由当事人负相应的法律责任。请广大人民群众密切关注县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五、联系方式:0358-57222250358-5722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