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预决算公开 > 政府预决算公开

石楼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全县财政预算第二次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来源:石楼县财政局 更新时间:2021-01-01 20:59:00

石楼县人民政府

关于2020年全县财政预算第二次调整方案

(草案)的报告

---202012月11日在石楼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3次会议上

石楼县财政局局长杨保荣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本次会议报告2020年财政预算第二次调整方案(草案),请予审议。

2020年,我县财政在县委的领导下,在县人大的监督下,通过对外积极争取资金,对内精心理财,财政总体运行平稳。但在预算执行中,根据支出执行的实际情况,需对2020年县级财政预算收支进行第二次调整。 

一、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调整建议

通过对县级一般公共预算可用财力测算,本次预算调整,不增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及支出,只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项目中调整。  

(一)调整预算内项目资金。一是严格执行一般性支出压减政策,调减预算内7800万元;二是将已执行地方政府债券还本5200万元,调整从上级财政争取到的置换债券资金中支付,可调剂出财力5200万元,两项可用财力共计13000万元。 

(二)重新安排可用财力支出项目13000万元。一是信用社改制化险资金需4800万元;其余事项如“四好农村路”可用性付费及运维绩效服务费、爱国卫生运动季缺口、隐性债务化解、偿还民营企业欠款、项目征地拆迁费、前期费、环保支出、乡村支出、教育支出及其他必须的支出等可用8200万元。 

二、关于部门预算的调整

随着财政预算的执行,各预算单位的财政资金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减变化,为了严格遵守“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预算规定,需对各预算单位的部门预算进行调整。 

三、关于采购预算的调整

按照石楼县财政局关于转发山西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山西省2020年度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的通知》的通知(石财购[2020]1号)以及各单位的实际采购情况,考虑各单位申请的采购需要,政府采购预算由年初预算7000万元,调整为9000万元,需调增政府采购预算2000万元。

专项转移支付收支情况报告

1、一般公共预算专项转移支付由年初提前下达预算的77541万元,增加为136600万元,增加了59059万元,增加的主要项目为:地方政府一般债券转贷增加22434万元(其中:三大板块旅游公路项目资金12634万元,易地搬迁项目资金4600万元,置换债券资金5200万元),其他专项转移支付36625万元)。截止目前已下达129770万元,下达率95%。 

2、政府性基金专项转移支付由年初提前下达预算的1286万元,增加为22663万元,增加了21377万元,增加的主要项目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增加20000万元(其中:棚户区改造项目资金5000万元,储备林项目资金7500万元,特别抗疫国债7500万元(其中:省道三大线石楼过境线改造工程3500万元,黄河地质公园“旅游路”绿化资金500万元,集中供热改造项目资金2500万元,南城初中建设资金400万元,消防站建设资金200万元,疾控中心业务用房建设资金200万元,疫情防控相关支出200万元)),其他专项转移支付1377万元。截止目前已下达22209万元,下达率98%。 

以上调整方案,请予审议。

附表.xls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