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预决算公开 > 政府预决算公开

关于2018年全县财政预算第二次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来源:财政局 更新时间:2019-01-15 16:06:00

  ---2018年12月25日在石楼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 

  第23次会议上 

    

  石楼县财政局局长    杨保荣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我向本次会议报告2018年财政预算第二次调整方案(草案),请予审议。 

  2018年财政预算方案经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但在预算执行中,财政预算收支有了新的变化。一是通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上级下达财力性转移支付及地方政府债券转贷收入都有增加,增加了我县可支配收入。二是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经多次测算估计,会形成短收现象,减少了我县可支配收入。三是预算内未执行项目需调减部分资金,用于县委县政府对重点工作的落实,需要增加的资金。鉴于上述变化因素,根据《预算法》及相关规定,拟对今年财政收支预算进行第二次调整。 

  一、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调整情况

  1、收入预算调整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第一次调整后的81200万元,调整为101219万元,调增20019万元,调增项目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1)新增财力性转移支付12832万元。 

  (2)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收入23292万元,其中:新增置换债券4520万元,新增一般债券18772万元。 

  (3)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年初预算的9000万元,调整为5000万元,调减4000万元。 

  (4)年初预算调入资金调减12105万元。 

  2、支出预算调整

  根据收入增加情况,相应调整增加支出事项,拟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由第一次调整后的81200万元,调整为101219万元,调增20019万元。调增项目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1)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安排支出23292万元,其中:置换债券还本4520万元(其中:1530万元安排用于政府债券贷款还本支出,2990万元用于偿还清理甄别认定的存量债务);新增债券18772万元(其中:14732万元用于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支出,4040万元用于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支出)。      

  (2)上解上级支出810万元(其中:支出进度考核扣款550万元,2017年跨界断面水质考核生态补偿金60万元,专项债券贷款应付利息200万元)。 

  (3)调增必要性项目支出1800万元,全部用于各部门单位当年可形成实际支出的重点工作项目。 

  (4)调减当年预算内未执行的项目及结余资金5883万元。 

  3、平衡情况

  预算调整增加的资金来源和资金运用相抵,收支平衡。 

  二、县级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情况

  县级政府性基金收入由年初预算的500万元,调整为4500万元,调增收入4000万元(其中;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转贷收入4000万元)。县级政府性基金支出由年初预算的500万元,调整为4500万元,调增支出4000万元,用于光伏发电扶贫项目。 

  基金预算调整增加的资金来源和资金运用相抵,收支平衡。 

  三、专项转移支付收支情况

  由于上级下达专项转移支付的增加,一般公共预算专项转移支付由年初提前告知预算的42629万元,增加为82074万元,增加了39445万元。截止目前已下达81007万元,下达率98.7%。政府性基金专项转移支付由年初提前告知预算的179万元,增加为1038万元,增加了859万元。截止目前已下达970万元,下达率93.4%。 

  四、关于部门预算的调整

  随着财政预算的执行,各预算单位的财政资金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减变化,为了严格遵守“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预算规定,需对各预算单位的部门预算进行调整。 

  五、关于采购预算的调整

  按照《石楼县2018-2019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以及各单位的实际采购情况,考虑各单位申请的采购需要,政府采购预算由年初预算4500万元,调整为7000万元,需调增政府采购预算2500万元。 

  附件:石楼县2018年县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调整方案表(草案) 

  以上调整方案,请予审议。 

   第二次附表.xls

相关推荐